大家好,我是戰昇。

又到了python教學文系列

今天我要教各位的是def的使用方式。

def在python裡面,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

接著我們要說一下def()函數的應用

看過part1的人可能會好奇

為何def後面要放個括號。

其實那邊可以放數字

 

應該國中高中都有學過二元一次方程式

我現在先不教你怎麼解x,y這之後再教

我教你在如何知道x,y分別是多少的情況下求答案

 

一、二元一次方程式

我們一開始可以寫出def(x,y)

最後一句用print(“a=”,a)

記得這兩個之間要逗號

前面”a=”是之後螢幕會跑出a=

但後面記得逗號是分開的

後面的a會計算出答案

 

之後的def()裡面

自己能隨便帶入兩個數字

a的答案都會改變

二、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

方法跟上面相同

只是變成出現x和y的答案

三、忘記位置

有時候程式打長一點

會忘記自己原本是打f(x,y)還是f(y,x)

這時候只要執行時

打f(x=1,y=2)就不會搞混

位置顛倒時f(y=2,x=1)答案也會一樣

 

我是戰昇,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。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底下留言

或者是想知道其他教學都可以跟我說。

祝福大家在學程式語言的過程中,能克服各種困難。

 

其他程式教學文章

1.python系列教學整理

 

其他文章連結

1.各類文書處理教學

2.黑道商學院

3.找合作部落客

4.家教介紹(戰昇家教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戰昇 pyth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